在一起 | 河南息县:群众“点单”,抗疫一线有群“代购员”

2020年02月19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王,这是帮你采购的米、汤圆、盐,请验收。现在是全民阻击疫情的重要关口,你们就安心在家,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有什么需求联系我们就行了。”2月17日,息县陈棚乡华店村村支书叶克动正与便民服务队队员们为村民们配送日常生活物资。

“面对疫情,村民们居家隔离不出门难免不方便,我们实行‘点单式’服务,他们只需将清单反馈给我们,我们想办法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华店村村支书叶克动说。

哪里有需要,便民服务到哪里。“现在家里缺什么东西,只要在打个电话,村干部就会帮忙送到家门口,非常方便,也很感谢他们!”华店村村民叶广说道。

鸡蛋、小白菜、酱油、抽纸巾…在代购物资登记表"上填满村民们的一项项具体需求。每天开好村民所需"菜单",整合信息后"看单配菜",接着分工采购并配送到家,成为华店村开展疫情防控的一项重头工作。这也是陈棚乡疫情防控为村民减少外出流动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不能光靠管控,还得切实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才能让群众安心在家。”陈棚乡工作人员时长虹说道。

“政府为我们考虑这么周到,我们肯定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不会出去乱跑添乱。”村民们纷纷表态相信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华店村村民彭志学说:“通过这次疫情防控,让人感受到了浓浓乡情,生活有了保障,解决了老百姓的后顾之忧,我们心里更踏实了,盼着疫情尽快结束,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疫情网格化、群防群控。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棚乡将全乡10个村及安置区划分为58个便民服务队,整合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全面推行“网格+点单”,实现疫情防控“地毯式”管理、贴心化服务,为群众架起疫情防控物质保障“连心桥”。(薛小磊 余江 胡译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