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年02月19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卢氏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供精准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连日来,卢氏法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走上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

领导带头,庭室负责人积极响应。法院干警志愿者积极参与家属楼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门口轮番值守,协助门岗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排查,对出入、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对小区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单元楼消毒情况、外出人员体温测量及口罩佩戴情况等进行检查,并通过播放防疫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微信工作群转发疫情防护知识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积极配合、有序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种管控措施,为院内住户站好岗,值好班,为楼院住户守好健康门。连日来,先后有20余名干警志愿者在家属楼院卡点值班,排查小区进出人员和车辆。

法警队三名干警不讲条件,不计报酬,站位大局,闻令则动,按照院党组安排,到县里参加疫情防控值班。他们在县林业局、信访局、森林公安局三个疫情防控车辆通行证办理处协助办理通行证,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出严格管理,做好进出登记、人员劝导解释工作,共为出行群众办理通行证1000余份。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疫情面前,卢氏法院全体干警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宋健 肖艳 马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