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张川:蜜月夫妻捐4个月工资助战“疫”

2020年02月19日1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张书记,你还带什么东西啊,快进屋坐。这是孙媳妇吧?漂亮又善良。”2月18日上午,郸城县委巡察办驻大吴村第一书记张川带着妻子陈珍珍为吴台镇大吴行政村捐助110袋面粉、55袋米、55桶食用油和1000个口罩。殊不知,张川结婚5天就上“疫”线,如今尚在蜜月期。两人得知帮扶村55户群众生活物资缺乏,就各捐出两个月工资献出爱心。大吴村88岁的老党员陈友庭拉着张川的手高兴地一个劲儿地夸赞。

“大爷,上次看您家面不多了,我来给您带点面和油,现在疫情还没退,尽量不要出门,真要出去一定要戴上口罩。来,我教您怎么戴才正确。”说着,张川为陈友庭戴上了口罩。像陈友庭一样,全村55户老党员、贫困户、军烈属都收到了这份沉甸甸的爱心礼包。

说起张川,大吴村民赞不绝口。张川自从2019年11月到大吴村当第一书记以来,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作风优良、工作出色,许多老党员都把张川当自己的孙子看待,亲切地叫他“小张书记”。原来,张川与大吴村确实有着一段60年的隔代情结。60年前,张川的爷爷张灯岭曾在此驻队(驻村)工作过三年,现在组织上又派他到大吴担任第一书记,实属巧合。许多老党员清楚地记得张灯岭当时工作的情况,于是对张川显得格外亲,工作上更是配合。

今年大年初一,郸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启动。刚刚结婚5天的张川二话没说,立即让新婚妻子回娘家,他随即来到大吴村,和吴台镇、大吴行政村党员干部并肩战“疫”,群众非常理解、积极配合。

随着防控时间拉长,张川走访时发现部分贫困户和老党员家里的米面油快用完了。疫情期间外出不便,村里的小卖部关门了,想去镇里却没有口罩不敢出门。对此,张川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当即向新婚的妻子“汇报”,想拿出两个月工资购买一批口罩和米面油。

“我也帮一把吧,咱俩各拿出两个月工资够不够?”张川的妻子陈珍珍是郸城三高的教师,思想觉悟也很高,二人一拍即合,筹集了1万多元。

然而,口罩是紧缺物资,张川跑遍郸城县城十几家大药房均一无所获。情急之下又拨打了几十个电话向亲戚朋友、同学同事求助。最终从周口购买到1000个口罩。张川自己驾车跑到周口带回来就立即送到了大吴村。

“小张书记就是俺大吴村的一家人,有你在,俺放心。也请你放心,俺绝对配合,不外出、严防控。”许多群众情不自禁地在陈珍珍面前夸张川。

截至目前,大吴村没有发生一起疑似和确诊病例。然而,张川丝毫不敢懈怠,把物资发放到位后,让妻子回家,他又马不停蹄地又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徐松 张拓 赵洪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