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古稀廉情监督员尤永胜:我不上,我心里过意不去!

2020年02月20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光山县晏河乡付店村,每天都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戴着志愿者的小红帽,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显眼。他虽然年逾古稀、满头白发,但依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每天和村组干部一起奔走在抗“疫”第一线……这个人就是该村廉情监督员尤永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晏河乡付店村到处可见村组干部勇当志愿先锋的身影,作为村廉情监督员,69岁的尤永胜身老心不老,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

“看到村里的党员干部都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作为村里的廉情监督员,我不参加,我心里过意不去,更何况我还是一名老党员,我必须带头。”面对老伴的劝阻,尤永胜斩钉截铁地说道。

尤永胜一加入村里的抗“疫”队伍,除积极协助乡纪委、监察办公室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外,还充分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主动参与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返乡人员信息、配合做好村组卡口管控等工作,让廉情监督员成为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宣传员和战斗员。

“永胜这个同志,年龄大,有威望,只要身体允许,他是绝对不会耽误工作的。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虽然年龄是最大的,但一直以来都身先士卒,抗疫在前,我们都信得过!”说起尤永胜,该村的干部群众都竖起了大拇指。

年前,在收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尤永胜在家没休息几天,就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每天一大早就到网格内走访、到执勤卡点巡查、到村部监督物资配发……中午匆匆回家扒几口饭,又立即出发进行巡回宣传防疫知识、劝退闲散聚集人员……这是尤永胜每天的工作常态,全力以赴、从不懈怠。

后来,村里考虑尤永胜年纪大了,不同意他再上路执勤,他便拿来家里厚厚的一摞大红纸,为村里免费书写宣传标语,并亲自下村入组张贴宣传……这些天,待在家里没两天的尤永胜,考虑到村里其他干部都累了,毅然决然地又顶着风雪上岗执勤。

尤永胜说道:“虽然我只是一名村居廉情监督员,但在这次全民防疫的战场上,只要我们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的付出成就伟大。像尤永胜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他们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一次次行动,一个个善举,用平凡的事迹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薛小磊 韩书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