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30余万名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 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2020年02月20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阳市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30余万名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疫情发生后,南阳市迅速行动,分别发出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乡土人才等五类倡议书,动员全市党员积极行动,到抗疫一线贡献力量。南阳市30万余名党员志愿者成为勇往直前的抗“疫”先锋,冲锋在前、到社区去、到小区去,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协助党组织做好疫情摸排、群防群治、教育宣传、值班值守等突击攻坚工作,在抗疫的一线践行初心,履行承诺。

宛城区以社区党员、市区直单位下沉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为主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居民代购采买生活物资。卧龙区成立368个党员先锋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中。示范区党员志愿者们团结奋战、精准防控,真正将行动落实在“最后一公里”,紧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邓州市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带头当好调查员、组织员、宣传员、服务员,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内乡县3000余名党员志愿者,通过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认领任务,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宣传、人员排查、卫生消毒、交通管控、矛盾调处等工作;方城县在566个村(社区)共设置联防联控党员先锋队617个、党员先锋岗763个,参与党员志愿者9600余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桐柏县2754名县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宣传引导、帮扶关爱等工作,有效提升了社区管控能力,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展担当争先锋。

疫情发生以来,南阳市广大党员志愿者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践行入党誓词、彰显党员本色的生动实践,感人事迹不断涌现,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精神力量。

邓州市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5岁老党员武明道等一批老党员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成立了老年“党员突击队”,他们平均年龄76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争当防疫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西峡县的郑少华、郑博文父子,父亲坚守在高速口防控卡点一线,承担着识别发热病人、劝退外地车辆等艰巨任务。儿子驻守在回村入口,承担着全村的疫情防控责任和9名武汉籍或途径武汉返乡人员的管控、照料;内乡县人社局党员郭晓丹,在火车站卡点值完一天一夜的班后,又赶往办公室处理文件。县农科所女党员刘扬丽、吴博、李新娥,丢下了年幼的孩子、患病的父母、家人,毅然坚守在先锋岗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南阳市30万余名党员志愿者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生俊东 王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