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医疗保障局疫情防控志愿者重披“战袍” 驰援一线

2020年02月20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的体温是36.6度,正常,请直接到门诊二楼眼科就诊”。2月18日上午,温县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检测点上,温县医疗保障局疫情防控志愿者张沛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测量体温后,耐心地引导群众到相关科室就诊。

张沛曾是温县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西医临床医师。十年前,她脱下白大褂加入了医保队伍。如今,他又重披“战袍”,投身该县疫情防控一线。在温县,像张沛一样有过医护工作经历的职工在该县医保局还有不少,新冠疫情的发生唤醒了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温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在了解到医疗一线单位人手紧张这一情况后,果断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志愿队,不到半个小时,该局就组建起了24人报名参加的“重披战袍驰援一线”服务队。

“我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服从院方安排,全力完成任务!”该县医保中心副主任关争艳曾是乡镇卫生院的一名中医主治医师,2003年非典时期,她全程参与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这次,她也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队。

  温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看望坚守在第二人民医院检测点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志愿者服务队组建后,该县医疗保障局已向该县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两家定点发热门诊派出志愿者6组24人次,所有志愿者服从院方安排,有条不紊地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抗疫一线贡献医保力量。

  温县医疗保障局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妇幼保健院检测点指导前来就诊的群众扫描防疫报备二维码

“医保医疗休戚相关,医保人和群众心心相连。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不仅要落实好新冠肺炎救治的相关医保政策,为患者和医疗机构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还要发挥我们医保人的医疗工作经验优势,冲锋在前,奋勇争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医保人最大的力量。”温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说。(王辉 李傲妮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