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乡村防控一线:一碗酸汤面条 暖身更暖心

2020年02月20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5日晚23时许,在武陟县嘉应观乡范庄村,夜已深,气温零下四度,冷意十足。在该县范庄村,宽阔的街道上空无一人,而在该村疫情防控卡点,党员志愿者们仍坚守在战“疫”一线,而让他们倍感温暖的是该村村民深夜送来的一锅热腾腾的酸汤面。

当日夜,该县嘉应观乡范庄村的人们早已钻进温暖的被窝,酣然入睡。而该村五组村民李开放家的灯还亮着,“天这么冷,咱村的党员干部还在村口卡点为咱范庄群众的平安站岗呢。他们都那么大岁数了,还这么负责,咱做些什么给他们送去吧?”李开放对妻子成艳红说,“我给他们做碗热汤面去”,成艳红边说边动手和面。

当日23点40分,寒风中,该村村民李开放端着饭走在前,他的妻子成艳红拿碗筷紧跟其后,把一大锅热气腾腾的酸汤面条放在了该村疫情防控卡点的帐篷内。“天太冷,辛苦你们了,做碗面给大家暖暖身。”李开放说。一句话,真暖心,一锅饭,更暖身,让在场的四个老党员无不为之感动。

人间有爱,就在身边。一句暖心的话,一锅热气腾腾的饭,彰显了人性的善,也体现了该县范庄村干群同心共击疫情的决心。(王辉 李骏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