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复工复产稳定有序 春耕备播不误农时

2020年02月20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8日,在叶县仙台镇孟王村麦田地里,金丰公社托管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几台大型机械为小麦喷洒除草剂。

仙台镇是农业和劳务输出大镇,全镇共6.6万人,耕地面积9.8万亩,每年劳务输出1.2万多人,农业、劳务输出是群众主要增收渠道。因此,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农民返程、及时春耕备播,对仙台镇来说迫在眉睫。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不耽误农民春耕,保持经济平稳发展,促进农民收入,仙台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多项措施保障各个行业恢复生产。

为减少人员流动,确保防疫工作有序进行,该镇以村为单位,联系农业生产托管公司,开展大型机械作业,帮助农户田间除草,动员种植户做好大棚香菇、辣椒、瓜果的管理及育苗,确保不误农时。

该镇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的“九个到位”,掌握企业意向,并利用微信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发布用工信息,为企业搭建用工平台,对已开工企业,派驻指导员有序安排贫困户优先就业,监督复工人员错时上下班与生产作业,做到工作全程戴口罩和手套。

为精准统计劳务输出人员,该镇一日一报输出人员,建立输出地台账,统一安排乘坐车辆,发放健康证明,并对进出的车辆、人员进行防疫消毒。对返乡人员,该镇“即返即隔离”,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与心理疏导。

截至目前,该镇小麦已除草1.96万亩,1家企业已复工复产,18家企业已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有续劳务输出563人,返乡隔离36人。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稳工程’,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该镇党委书记虎永福表示。(蔡长伟 张茜茜 任晓卿)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