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小伙刘允飞:肩扛防控责任 当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20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在村民群众都闭门在家时,他们始终在村落间“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他们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牟县狼城岗镇自然资源所刘允飞主动请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愿意迎难而上,听从党委政府的指挥和派遣,“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志愿加入狼城岗镇南仁村抗击疫情小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在疫情防控小组组长孙迎彬的带领下,刘允飞日夜坚守在南仁村卡口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不管防疫工作多么辛苦多么累,他总是说:“党员能做的,我也可以,村里有啥工作,我年轻,让我干。”


刘允飞很牵挂才三岁的女儿,与同事闲聊时每每提及女儿,幸福感和满足感写满脸上。女儿总见不到他回家就闹情绪,并与他越来越生分。他找女儿视频通话,女儿总是说:“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想你了。”他在视频中对女儿讲“爸爸也想你呀,但目前有个新型冠状病毒怪兽在祸害人类,爸爸正与好多的叔叔阿姨一起打怪兽,一定能战胜怪兽,妞妞要听话,待春暖花开之时,定带你尽情玩耍!”女儿向他摆出了剪刀手势,并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女儿的乖巧令他更安心投身战“疫”!

疫情仍在肆虐,曙光就在眼前。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就像星星一样,照亮前方,一人照亮一点,众人照亮一片,正是有了无数像他们这样的无私奉献的一线工作者、最美“逆行者”,才汇聚起了胜利的曙光,胜利终将属于我们。(王君杰 李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