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潢川:从战“疫”一线到“后方”送暖 这名监察信息员不停歇

2020年02月20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尽量不要出门。如果你家需要买些日用品,可以联系村委会,由乡里统购买给你送去。”2月14日一大早,潢川县隆古乡中心村监察信息员胡星就开始逐户向群众宣传最新疫情防控信息。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胡星作为全县286名村(居)监察信息员之一,主动请缨冲锋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针对农村群众防控意识不强的实际情况,他采取走村入户、发微信、打电话及村里小广播等多种途径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他利用熟悉村情村务的优势,还一直在配合村里做好卡点值班值守、入户摸排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监督前哨,他履行监督职责,排查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发现问题及时向乡纪委上报。虽然家里孩子还小,但疫情防控期间,他吃住在村,几乎没有回家。”隆古乡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吴弋春说。

每当大家看到他穿梭在村里,心疼地让他歇一歇,问他怕不怕。胡星总是这样说:“肺炎病毒谁不怕?但我是党员必须冲在前头,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村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我又是咱村的监察信息员,必须把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守好。”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郑州大学毕业的胡星,在2009年时放弃了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乡创业,带领群众共同创办了潢川县方正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食用菌栽培与培训、反季节无公害果蔬种植、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等,合作社现为河南省省级示范社、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胡星反复告诫员工:“特殊时期,合作社的所有产品必须平价销售,同时免费向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优先提供。”

听说潢川县新冠肺炎隔离防治病区县人民医院宁和分院购置新鲜蔬菜不便,当天下午,胡星立即组织员工装上满满一车送了过去……(薛小磊 余成水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