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息县:“我是第一书记,我先上”

2020年02月20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假期取消,全员到岗到位!”一接到这条疫情防控集结令,息县农业农村局派驻谯楼街道徐庄社区第一书记田强就坐不住了,1月26日一大早,便赶到街道办事处参加“应急防控工作调度会”。会上,在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扩散的严峻形势后,田强眉头紧锁。

会后,田强立即赶到派驻村,与村支部书记一起召开村“两委”和全体驻村干部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工部署,并成立徐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进行分工,设立排查、测量、宣传、布控、资料等五个工作小组,对社区16个居民组分别进行排查,张贴疫情防控通知。

  走村入户排查宣传

“我是第一书记,走访排查,我先上”。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开展,王强便加入了宣传工作小组,通过连续两天紧锣密鼓的排查,对已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实施居家隔离措施,每天上午、下午各测量一次体温,同时安排专人管控禁止武汉返乡人员外出流动。田强主动拿起测温仪,亲自带队入户对武汉返乡人员定期逐人测量体温。

  村干部、协管人员在防控卡点值勤

“我是第一书记,受到委屈,我还是要上”。在防控卡点值勤时,时常遇到群众“闯关”,他总是耐心解释:“现在是非常时期,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门、不要串门,这样可以减少疫情传播,我们这么做是为了你……”。有时,还没等解释完,一些不理解的村民便口气生硬的回应,甚至骂骂咧咧。田强内心感到委屈,但肩上的责任驱使他继续耐心解释,尽量获得群众理解,因为他告诫自己:我是第一书记,为了群众,有委屈还是要上!(薛小磊 裴娅晖 张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