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鲁山县:一封“家书”为“疫”线英雄鼓劲加油

2020年02月20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亲爱的鑫娜,你好!听闻你现在身处抗击疫情最前沿,日夜不停地战斗,家乡人民虽天天为你担忧,但更为你的勇气与担当自豪......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全力以赴为你提供强有力的支持。”2月17日,鲁山县瀼河乡党委、政府写给在战“役”一线“最美瀼河人”张鑫娜的一封家书。

张鑫娜是鲁山县瀼河乡余流村人,也是郑州人民医院一名90后护士。2016年7月14日,冒雨双膝跪地救人,被郑州市民称为“最美女孩”。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郑州人民医院被列为河南省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之一,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张鑫娜不顾疫情凶险,自告奋勇,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

在得知张鑫娜的感人事迹后,瀼河乡党委、政府派人到张鑫娜父母家中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活基本需求,送上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同时,鼓励他们以女儿为自豪,坚定必胜信心,减少心理焦虑。

“我是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非常感激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对我家人的关怀,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我一定不会辜负家乡人民对我的期待,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收到家书后,张鑫娜利用休息的时间,给瀼河乡办公室回了一个简短而有力地电话。(蔡长伟 师红军 郭祥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