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疫情期间注册和行政审批推行“四个办”

2020年02月20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行“四个办”,实现行政审批“零见面”,在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的同时,落实落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推行“网上办”。通过张贴公告、电话通知、微信通知等方式,引导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等线上平台和“掌上工商”“豫事办”等手机APP办理行政审批业务,着力推进市场主体登记网上办、掌上办。

落实“特事特办”。为确保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品的生产供应,中牟县市场监管局为此类企业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采取“预约办”“容缺办”等受理审批方式,实行特事特办。目前,已先后为郑州山山医疗贸易有限公司、中牟县永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物品生产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

推行“顺延办”。针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企业,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推出顺延服务,对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企业允许其延期至疫情结束之后一个月内办理。

实现“全程办”。为减少办事人员聚集和非必要接触,防止传染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办事群众安全,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在通过审批,办理好营业执照后,按照办事群众或企业提供收件地址,通过寄递方式将相关证照免费送到办照人的手中,实现执照办理“无接触”“零见面”。

据悉,“四个办”政策实施以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接到电话咨询65件,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方式,办理名称预先核准90件、设立登记105件、变更30件、注销10件、特种设备61件,办结率100%。(王君杰 菅京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