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情 侨有情 新西兰河南籍侨胞向固始县捐款

2020年02月20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固始县人民医院收到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和新西兰河南商会的捐款58166元人民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和新西兰河南商会得知河南信阳等地防疫物资急缺的情况后,联合发起了《新西兰华人华侨为河南疫情联合捐赠倡议》。大家闻讯而动,纷纷响应,短时间内筹集了58166元人民币。在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的对接协调下,他们决定把这笔捐款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定向捐助给固始县人民医院。该院作为信阳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面临着N95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极其短缺的严峻形势。2月14日,捐款如期到达了医院账户,将专门用于防护物资采购,为一线的医务人员保驾护航。

固始县人民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疗机构,其感染性疾病科更是医院的肺炎主战场,医务人员的工作量非常大,发热门诊每天都要接待近200个病人。(薛小磊 王亚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