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整合多家商超线上订单线下配送 力保居民生活必需品

2020年02月20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手机下订单,大型超市的东西可以送到小区门口。”17日,家住宜阳县盛腾怡景苑小区刘慧发现,她所关注的几个行业,已经开通了县区范围的分销服务。刘慧说除了食品材料,家人还需要日用品,所以在微信群发购物单,等电话提货是方便安全的。

为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避免居民集聚购物,近期,宜阳县商务局积极联系该县各商超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模式,推行“送货上门”,配送人员做了消毒保护,向顾客“无接触”配送商品,让群众不出门也能买到生活必需品。

"待在家里,买你需要的东西。"在过去的几天里,宜阳县菲英特量贩所属门店都推出了“非接触式”配送服务,并承诺供应充足的商品,绝不提价。在微信的推文中,会有客户群的二维码和每个商店的联系方式。在宣布定期对商店进行科学消毒的同时,顾客将被提醒不要外出购物,除非他们有特殊需要。

宜阳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县超市各门店根据实际情况推出“非接触式”配送服务。一般来说,在距离商店3公里或5公里的范围内,购买了足够的商品,并且完成消毒保护的配送人员会将顾客购买的商品运送到住宅物业的指定位置。

住在文化北路的李娟,通过绿优优超市的送货组买了她想要的东西。她说她平时有逛超市的习惯。在防疫和控制期间,待在家里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超市引入了这种“非接触式”配送来满足她的需求。

目前,该县菲英特、绿优优等超市已开通“线上下单、线下配送”业务,与中心城区小区业主组建“代送微信群”,群里可以直接下单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物资。截至目前,全县累计配送生活必需品订单1011余单,线上销售额达10.5万余元。

同时,为防止疫情交叉感染,该县扎实做好督促指导,对开通“线上下单、线下配送”业务的商超,要求车辆配送一次消毒一次,配送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尽量减少直接接触,商超要按照实际价格进行线上销售。(张扬 李炳辉 范长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