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疫情防控一线最靓的仔——朱景伟

2020年02月20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学医的,比你们更知道怎么处理,让我来!”2月18日,坚守在中牟县雁鸣湖镇丁村防疫卡点的年轻小伙儿朱景伟说。

朱景伟,今年22岁,是一名刚刚结束毕业实习,腿脚有些不便的年轻党员、准医生。在休假期间,面对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朱景伟第一时间向村委请战,主动申请卡口值班:“危难关头,我不想做看客,请村委放心,我的身体没问题,我要用所学知识守护家园,回报家乡,我志愿加入村口卡点执勤,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简短的一段话语,火遍了整个村庄,丁村群众为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孩子竖起了大拇指。

朱景伟连续在卡口值守了20个日日夜夜,他细心为过往村民测温、消毒、做好登记。对不理解隔离的群众,他总是微笑着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疫情的严重性、隔离的必要性、居家防范注意事项,解除了大家的疑虑、恐慌,而朱景伟贴心细致的工作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事无巨细,朱景伟总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面,困的实在受不了了,就在卡点眯一会儿。饿了,一桶泡面便是一餐,“小伟,回家睡个囫囵觉,好好吃顿饭。”村干部关切地说,他总是委婉拒绝,“没事,我年轻,吃得消。”问他苦不苦,他疲惫的脸上总是荡漾着腼腆的微笑,乐观的打趣“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得淋漓尽致。(王君杰 李会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