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息县:抗“疫”一线的“钉子第一驻村书记”

2020年02月20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正月初二,息县住建局驻张庄村第一书记李建接到住建局党组的“假期取消,全员到岗到位!”的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村委会和住建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成立了张庄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人员进行分工,成立宣传、测量体温等小组,指导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进行疫情防控。

在李建的带领下,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对全村20个村民组逐户入户走访排查湖北返乡人员,登记造册,并对返乡人员进行通告,告知湖北返乡人员及其家人禁止外出,自我隔离,并提醒广大群众特殊时期禁止接触。李建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告知村民严禁聚集、严禁走亲访友、严禁聚众赌博,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并身先士卒带领村两委对疑似接触确诊户进行警戒线隔离并张贴通告。

李建带领驻村工作人员和村两委按照县政府安排,及时对入村的8条道路进行封闭限行,设定应急通行卡点,应急卡点施行24小时值班制度,李建带头值班。

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已经过去大半个多月。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白天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控,夜间值班时想家时就和家人视频,看着不到两岁的儿子可爱的样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在不能回家的日子里,信念与支持一直在他身后。积极扎根基层防控一线,主动作为、尽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一直做的。

作为一名党员,发扬住建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坚决做到疫情不退我不归的工作态度和热情。(薛小磊  余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