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20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总,新冠肺炎疫对咱公司香菇育种的生产影响多大呀?”2月18日上午,舞钢市杨庄乡党委书记李宏勋一行来到舞钢市金菇食用菌生产基地育种发菌大棚里,向正忙着管理菌棒的公司负责人王会询问。

在育种大棚里,王会带领工人正在对大棚菌棒进行保温码放。她笑着说:“没有什么影响,现在虽然是新冠肺炎的高发期,但在舞钢市农村农业局领导的支持下,我们一点也不用担心,相信政府能控制住疫情,我们育种工作人员还是像往常一样,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只不过现在大家干活时候不串棚了、不聚集,都戴口罩,对进出大棚也及时消毒……”

据了解,食用菌产业是舞钢市杨庄乡的重要支撑产业,2019年种植食用菌达1200万棒,菇农实现收入8000余万元。今年,杨庄乡在原有郜林村食用菌产业园种植规模的基础上,叶楼村金菇食用菌现代化产业园正式投产,预计种植面积可达2000万棒规模,收入将超过去年力争达到1.5亿元以上。

目前,8个大棚育种菌棒均长势喜人,计划在4月上旬将完成20座大棚育种菌棒生产,完全可以满足出菇生产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舞钢市动员党员干部密织防控网,坚持在抓好疫情安全防控的前期下,统筹推进农业生产工作,不仅抓好疫情防控这场“大考”,更在“大考”中担当使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全面打响农业生产保卫战,确保疫情防控和食用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好生产资料保障供应,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保障农民群众努力实现增产增收。 (蔡长伟 杨志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