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巾帼战警”耿慧丽 一颗红心向党旗无私奉献暖民心

2020年02月20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耿慧丽,中牟县公安局应急处突大队大队长,她因工作突出先后荣获郑州市优秀人民警察、郑州市公安局先进个人、郑州市公安局巾帼英雄等多项荣誉称号。在这些荣誉的背后,更多的是风里来雨里去的忙碌身影,是面对重重危险却毅然前行的脚步,是连熬数夜布满血丝的双眼,是数天不归而向家人道歉的条条短信……

耿慧丽还有一个身份,中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后,她踊跃报名参加,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自疫情暴发以来,15名队员一直奋战在消杀一线,无偿为中牟县多个单位、居民小区、村庄进行消毒防疫。队员们风餐露宿,经常战斗至深夜,他们虽然渴了喝的是矿泉水饿了吃的是方便面,但是内心却燃烧着为公益事业奋斗的熊熊烈火。耿慧丽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一朵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

1月26日,中牟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员取消休假,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此时的耿慧丽已在工作岗位上奋斗了72小时,接到指令后,她立即组织人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时间之外,她依旧积极参加蓝天救援队的义务防疫防控工作。


在巴黎印象小区确认有新冠肺炎患者后,中牟县委县政府快速反应,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在第一时间派驻工作组进驻该小区实行紧急管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一名救援队队员,耿慧丽没有丝毫畏惧,自巴黎印象小区实行紧急管控后,她坚持每天带领救援队队员义务进行全方位消毒防疫。

作为一名女同志,背着男同志都感到费劲的消毒防疫装备,每次消完毒后,浑身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但是耿慧丽没有一句怨言,而是毅然决然地带领救援队员一次又一次地为小区进行全方位消毒防疫,用她的实际行动为群众竖立起了隔离疫情的“盾牌”。


“慧丽的理发水平都赶上专业理发师了。”很多人都开玩笑说。因为疫情,周边理发店很多都关门了,给人们理发带来了不便,她主动请缨,自己拿起理发剪义务理发。事实上,她不但会理发,还是修水管的“小能手”。在义务消毒的过程中得知,工作组人员使用的洗手间软管损坏不能正常使用,又一时买不到软管维修的情况后,她自己动手修好了水管,解决了用水难题。耿慧丽说:“勤洗手是预防病毒的有效手段,工作组人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像所有普通人一样,耿慧丽也承担着“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角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她在工作岗位上践行着“战疫情、召必回”的诺言。耿慧丽的丈夫常年在基层乡镇工作,“前几日,儿子打电话说我每天就会打电话问他在哪里,吃了没有,却从来没有回家给他做过一顿饭,也不问他怎么吃饭,总是让他点外卖,值完班我一定得回家好好地给他做顿饭补偿补偿!”


耿慧丽一次次在儿子面前失约,这让她深深地自责,当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准备给儿子解释的时候,却闻见了饭菜的香味,儿子告诉她:“外卖也停业了,我学着做饭了妈妈,快来吃吧,我在家也能够照顾好自己了,我还能给您做饭呢!”

儿子的话让耿慧丽再也没忍不住眼中的泪水,看着孩子的成长,她心中充满了愧疚,但是作为党员干部,作为人民警察,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王君杰 马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