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最苦最累的“户长” 张天旭干得“有滋有味”

2020年02月20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2月18日,正在忙着为村民采购蔬菜的张天旭面对别人的质疑回答说。

今年41岁张天旭是一名普通的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所在的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推行“十户联保”制度,他主动要求担任最苦最累的“户长”。

所谓的“十户联保”是当地为控制疫情采取的一项紧急措施,各村按照就近原则以十户居民为单位,实施联保联控,“户长”需要负责近十户村民的日常消毒、生活物资供应等繁重工作。因此,有些人不愿意当“户长”。

而张天旭这个“户长”却干得“有滋有味”,还一干就是20多天,也不说休息,天天早出晚归。用他的话说:“虽然累得要死,但死也要顶着。”

防控值班非常忙,他就抽空“家访”。谁家需要充气,谁家菜吃完了,他都记在本子上,然后给气站、超市打电话,把这些东西送到村口,他再挨家挨户去送。这项工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麻烦,而张天旭就不嫌麻烦。这一段时间,他已经帮村民充气15罐,买面13袋,还送去了其它的生活必需品。“家中有粮心不慌,只有吃好了,群众才能支持我们的工作。”忙着给村民送面的张天旭擦了擦头上的汗说。

他不但操心分包的十户村民的生活,村上的事儿他也很上心。村上很多菜农的菜卖不出去,他很着急,像自己亏了本一样。于是,他主动与各大超市联系,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央亲托友。买菜的车辆来了,菜农高兴了,他却更忙了。整天跑来跑去,手机响个不停,大冷的天,衣裳都塌湿了。

“只当是锻炼身体了。”张天旭开玩笑地说道。十几天来,他已帮菜农卖出去各类蔬菜3000余斤。

时下,有困难找天旭,成了村民的口头语。而张天旭说,欢迎来找。今天上午,他又拿出500元捐给了村上。(蔡长伟 李冠培 温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