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郏县:突发疫情让78岁老人收获别样亲情

2020年02月20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这小区住的时间不长,很多邻居都不熟悉,没想到我闺女一条信息,会有这么多人关注,很感动,感觉很温暖。”2月18日上午,坐在家里阳台上读书的武万象老人在电话中说。

今年78岁的武万象是退休教师,家住郏县龙山街道锦绣城小区小女儿家,家里就他和老伴儿。儿子在广州,小女儿在北京,今年春节均没回来。他平时喜欢读书看报、外出锻炼,因为疫情影响,家里少了天伦之乐,同时藏书无法及时更新,老人寝食难安、如坐针毡。

远在北京的女儿听说父亲的想法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业主群发布借书信息。未成想不到20分钟,就有5位不知名的邻居将自家藏书近30册亲自送到武万象老人家。还有人留下手机号码,说可以帮助老人买菜买面。心怀感激的老人给物业写了一封感谢信,物业特意打印出来贴在了小区大门口。

锦绣城小区属龙山街道南后街社区,该小区有4栋楼6个单元273户常住人口1200人。疫情发生后,该小区组建了业主微信群,物业人员和附近超市负责人也被拉入,武先生的女儿后来也入群。物业人员每天在群里询问大家的所需所想,负责为大家代购蔬菜、水果、米面等各种生活必需品。

慢慢地,邻居越来越多,群内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大家在群内不断分享各种美食制作方法,遇到有人说下水道堵了,会有人主动上门帮助疏通,孩子不会做的题发在群里有人出招,物业说门口缺少志愿者,大家争先恐后去奉献……原本陌生的邻居亲如一家。

截至目前,物业方通过微信群下单代购蔬菜、米、面等生活用品近5万元,解决各类生活难题200余件,60余人次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我住这个小区三年了,原来和大家交往较少。我不会用微信,没想到疫情发生后大家互帮互助,亲得像一家人一样,突发疫情让我收获了别样亲情!”武万象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