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汝州市: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脱贫 

2020年02月20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我得抓紧时间把荒山上全部补种成花椒!”2月18日,在汝州市夏店镇禹王山后锥子崖,王江带领一家人在自己承包的荒山上正在栽种花椒苗。

王江是夏店镇贫困村河口村的脱贫户,2018年靠党的扶贫政策,他摆脱了贫困。为抓住春季造林的大好时机,这段时间他一直领着一家人在自己承包的200余亩荒山上忙活,目前已栽种了100多亩花椒。

“花椒产业发展是镇政府作为扶贫产业统一规划的,花椒苗是使用村集体收入采购的,村两委严格按照镇疫情防控要求,已经陆续组织几家大户开始栽种,不能辜负了政府的一片好心。”河口村支部书记平愿党说。

据悉,花椒种植是夏店镇党委、政府的主要扶贫产业,年前,夏店镇筹资20余万元,为全镇山区村购买花椒树苗30余万棵,新增花椒种植面积3500亩。眼下疫情防控工作正值紧要关头,但又是春季植树的重要时节,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植树两不误,造林重点村关帝庙、甄窑、河口、黄沟均要求一个坡头只能有一家植树,确保如期栽上扶贫树。

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夏店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在扶贫产业上,夏店镇抢抓当前春耕生产有利时机,除了要求北部山区管理好已经栽植的花椒外,同时加强了陈庄村蚕桑、鲁张村芦笋、甄窑村艾草等扶贫产业春季田间管理,进一步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和发展后劲。

同时,为保证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工作,夏店镇又出台相关措施,简化手续,通过微信等形式公布江浙等沿海地区用工信息,预约车辆,优先服务好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并做好辖区项目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准备,鼓励贫困群众实现就近转移就业。(蔡长伟 李华华 平党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