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长葛市复工复产企业75家

2020年02月20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雨水”洗春容,复工复产忙。

“今天是企业开工第三天,我们严格遵守政府发布的企业复工指南,成立疫情防控管理小组,复工前对所有员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实行错峰上岗、分时段就餐,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2月19日,鑫金汇不锈钢厂厂长邵志刚说。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长葛市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切实抓细抓实防控工作,并按照分类、分批、分期原则,主动作为、细化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做到企业“应开尽开”。

为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该市成立企业开工复工联审联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长葛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告》等文件,制定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可行性措施,提前对该市10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相关调研,积极调配防控资源,对符合疫情防控到位、环保要求达标等条件的企业采取“应开尽开,应帮尽帮”原则,优化审批流程、提供服务保障。同时,该市还全面做好监管、服务和银企对接工作,帮助和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在此期间,该市持续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县级领导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分包镇(办事处)、项目、企业等工作责任分工,深入一线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精准解决企业困难,切实做到“反应快、措施实、抓得紧、见实效”。

“我们已于2月13日正式复工,是长葛市首家复工复产企业。我们严格执行物资储备、人员进出厂程序、配餐就餐程序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新天地药业总经理张芦苇说。

同时,该市审批合格的企业也都迅速做好复工复产工作。2月13日,该市黄河公司在统计员工情况后,有序、分批安排复工,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森源电气也于同日获得复工复产通知书,部分员工经过健康筛查后走向工作岗位。该企业还利用智能管理平台,每天收集汇总复工人员健康状况、居家情况等个人信息,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运行。

目前,该市已有75家企业通过复工复产审批,并陆续复工。

“我们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又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支持并保障企业‘应复尽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表示。(李海峰 张瑞敏 刘思雨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