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

2020年02月20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服务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2月18日,浉河区人社局与游河乡政府组织外出务工直通车,安排护送游河乡16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解决农民工外出务工的交通问题。

据了解,针对疫情期间因工作需要确需出行的外出就业人员,浉河区各乡镇统计上报并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合理编排各辖区内出行人员名单及日程,再由浉河区人社局负责对乡镇上报外出务工农民工资料予以审核,为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外出就业服务。

为了阻断传染源,所有外出人员必须提供“两证一书一票”,即工作单位或接收地盖章的复工或务工证明、乡镇开具的外出务工证明(区防控指挥部统一格式)、本人签字的出行保证书和已购火车票信息,并由乡镇负责核查申请人至少14天的居家情况和健康状况,方才批准外出,力求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稳定就业。(薛小磊 高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