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市柳江社区陈德玺:甘当居民的“守门人”

2020年02月20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在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乡柳江小区,提起居委会主任陈德玺,居民们不由伸出大拇指:“大年三十以来,陈主任一天都没休息,天天扑在‘防疫’工作上,辛苦啊!”“陈主任人很务实,只要有外地人回来,他领着人都主动上门排查,俺都替他担心”……

据了解,2016年8月,陈德玺从军营转业到漯,任干河陈乡柳江社区书记、主任。任职4年多来,他力所能及为柳江辖区居民排忧解难,“有难题,找德玺”成为居民们的顺口溜。尤其是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开展以来,他第一时间召开社区“两委”紧急会议,遵循“分包小区、夯实责任,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组建乡下派机关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三支队伍,分包小区,设置卡点,排查人员及车辆,打响了防疫攻坚战,构建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防线。

陈德玺白天领着社区人员及小区分包人员挨家挨户排查外地返漯人员,晚上对外来人员逐个分析、汇总上报,“白+黑”、“五+二”成为家常便饭,饿了他就啃方便面,困了就靠在椅子上眯一会儿,短短一周之内,柳江社区便完成了外地返漯人员摸排登记。

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成立劝导队,在居民小区、市场、超市、宾馆等人口聚焦点广泛宣传;在各小区悬挂防肺炎疫情宣传横幅300余条,在每个小区门口及单元门口张贴居民告知书10000余张,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协调各物业公司在各小区门口建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及时进行体温测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登记、上报,并严控小区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小区,进行劝导返离,减少了疫情隐患。

一经得到外地返乡人员信息,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排查、及时建档,每天电话回访、记录身体状况,并主动向疫控部门通报。连日来,柳江社区每天都与防疫部门医务工作者对建档登记人员进行体征监测;对部分武汉返乡人员者需要入户采集详细信息并送达告知书,陈德玺总是冲在最前面,把危险留给自己……(田明杰 张珂 赵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