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中牟县:疫情防控期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20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企业已逐步复工复产,1月19日,记者在位于中牟县官渡镇的郑州华英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和黛玛诗时尚服装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车间内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

郑州华英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缪见说,“在用工方面,我们主要以本地为主,身在疫区的员工暂时安排在家里休息,等待通知。公司在工人入厂之前,会对员工进行测体温,发放防疫物资;入厂之后,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确保员工的安全与健康。对于员工宿舍,实行了专门消毒、清理,尽量做到宿舍之间的隔离。”


黛玛诗时尚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魁介绍,“我们每天会有两次以上的消杀,同时对员工每天两次体温检测,早晚各一次。并且施行二维码和纸质登记,员工进入厂区、工作区、餐厅,都需要额外进行体温检测,在保障员工健康方面,公司储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目前开工率达到了百分之六十,能够基本满足目前的生产需求。”

记者注意到,工人在工作中全都戴着口罩,进出公司的各项措施也执行的很严格,整体环境应该比较安全。那么针对员工们的吃饭问题,企业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缪见表示,“在用餐方面,首先在人流上进行控制,间隔半个小时,分三批吃饭,用餐时每名员工之间的距离间隔在一米到一米五之间;保证餐具定时定点进行杀毒,同时,对用餐场地实行餐前餐后两次消杀,一天下来至少进行四次杀毒清理”。


在黛玛诗时尚服装有限公司,魏魁告诉记者,“我们在用餐的时候,采取的是一人一桌分时进餐,保证一个餐厅里同一时间不超过55个人吃饭,并且分批次进行。因为我们是住厂不允许外出,中牟的员工也要在宿舍住,四人一间,省内的员工返厂后先进行单人单间隔离,省外的员工暂时没有通知入厂。”

面对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牟县科技工信局一手抓经济一手抓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对于怎样帮助企业把“防疫网”组织的又密又牢,该局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措施。局长张海献说,县工业专项组按照“三个到位”的要求,积极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一方面是提前部署到位,按照提前安排,调研摸底,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和相关工作规范,指导企业做好材料准备和防疫物资的储备。


此外是机制保障到位,中牟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了联审联批工作组,及时收集、反映、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便捷服务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让企业“少跑路、不跑路”的要求,强服务,促复工。截止到2月18日,中牟县现场审核验收企业达到103家,通过审核验收 ,已经复工的达到了85家,目前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展顺利。(王君杰 贝宁 梁婷婷 张亚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