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企业复工让武陟县10万斤鹌鹑蛋不愁销路

2020年02月20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过去我家的鹌鹑蛋根本就不愁销,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本地的企业不让开张,外地批发商进不来,这鹌鹑蛋都放好几天了,再卖不出去,一天要损失一两千块。还好公司复工了,我这鹌鹑蛋算是有着落了。”武陟县谢旗营镇冯李村养殖户冯社成说。

这几天,武陟县即可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院内,前来销售鹌鹑蛋的人络绎不绝。

武陟县谢旗营镇是豫北地区最大的鹌鹑饲养基地,最高峰养殖户达1000多家,鹌鹑存栏量1400万只,日产鲜鹌鹑蛋25万斤左右。往年,一过正月初五,外地客商就会过来,加上本地企业的需求,销售不是问题。今年受疫情影响,该县谢旗营镇的养殖规模虽有所减少,但每天产鲜鹌鹑蛋仍有近10万斤。而鲜鹌鹑蛋只能存放20多天,有些养殖户已经存了近10天了,如再卖不出去就只有销毁。

为了把养殖户的损失降到最低,接到可以复工的相关通知后,该县谢旗营镇常务副镇长苗迎军第一时间赶到武陟县即可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并组织卫生防疫部门对厂区进行消毒,对所有工人进行排查核实,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全面开工。

据了解,武陟县即可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禽蛋制品为主的加工企业,主要加工乡巴佬、瓶装鹌鹑蛋罐头等系列产品,因为刚复工加上工人少,现在每天的加工能力三四万斤,但基本上能解决该县冯李村养殖户的销路问题。

“俺村的养殖户,基本上把鹌鹑蛋都卖给我了,这一天下来我能收8000余斤。”该县北大段村经销商王政通说。

在严格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该县谢旗营镇还组织辖区的经销商,联系外地客户,最大限度地收购养殖户积压的鹌鹑蛋,保障所有养殖户的销路。

目前,随着该县谢旗营镇企业的逐步复工复产,鹌鹑蛋滞销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王辉 李洪峰 申大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