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完毕!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20人驰援武汉医疗队待命出发

2020年02月20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短短1个小时,从医院发出通知到名单确定,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医疗救治队组建完成!20名医护骨干人员时刻准备着驰援湖北、驰援武汉。

2月18日,按照灵宝市卫健委安排,该院需选派4名医师、16名护理人员组建一支应急医疗备战队,随时待命,驰援武汉。收到动员令,该院百余名骨干医护人员及党员干部纷纷报名,主动请缨,要求到最危险的前线去参加战斗。

“我是主任,经验丰富,疫情严峻,支援湖北、支援武汉,我最应该去!”

“让我去,科里都是女同志,我是科主任,又是男子汉,我先上!”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号角吹响的时候,作为医生,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冲在最前面!”

“疫情防控是我们的使命,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有经验的医护人员,我有信心,通过科学的防治,用医学知识来消除群众的恐慌,救治好武汉的感染患者。”

“主任,听说咱们医院要派人去武汉增援,我想申请报名去,请医院审查!”

……

最终,院党委经过综合考量,初定了20名医疗救治队成员,他们是来自临床各个病区的医护骨干、党员干部,其中四名医生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和重症医学科,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作为灵宝市驰援武汉的首批备战力量,每个坚强的身影背后都有一个心神牵挂的家,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依然选择了忠实于自己的事业,忠实于自己的理想,不愧自己胸前的党徽,不愧“白衣战士”的使命。谁都有家庭,谁都有父母,危难面前,没有更多的豪言壮语,只有一个个坚定的声音:我是医生!我是护士!我是灵一医人!驰援武汉,我报名!(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