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方城县:防疫复工两不误 企业生产马力足

2020年02月20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方城县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为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

在河南瀚瑞特轴承有限公司,登记、消毒、防疫阵势强大,保安、防疫人员都全副武装,严格把守,所有进厂员工都要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体征观察和个人消毒。

“我们对复工人员进行认真筛选,身体健康的才能进厂工作,并为每位复工人员建立健康档案,个人消毒、体温记录、体征状况都登记在册。”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复工前公司购置了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红外测温仪等防护用品,强化防控措施,规范生产流程,员工实行早晚两班制错峰上岗,食堂实行错峰用餐,严格的防控措施、严谨的工作纪律,坚定了他们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抢抓时机加快生产的信心和底气。

在该公司生产车间内,4条轴承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佩戴口罩操作,整个生产井然有序。车间每天上岗20余人,尽管用工需求有缺口,但公司制定了严格的用人制度,对外来复工人员,自行隔离不足24天的坚决不予复岗,并坚持每天3次对员工进行身体监测,记入健康档案,每天对生产、生活、办公等区域开展无死角的消杀防疫,有效阻断病毒传播路径,确保人员安全、生产安全。

目前,方城县产业集聚区7家企业已复工,涉及轴承产业、超硬材料、机械装备制造、特色农产品加工等领域,有1000余名员工复产复岗,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生俊东 张栋察 谭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