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管队员客串“理发师” 防“疫”一线展风采

2020年02月20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线防控人员夜以继日24小时轮班值守,为遏制疫情蔓延作出了贡献。但因受疫情影响,以及紧张的防控工作节奏,仅“理发”一项就给许多抗疫勇士带来不便。正当中牟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人员为多日不能剪头而苦恼的时候,队员王大海拿出了自备的理发工具,客串起了“发型师”。

王大海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还是一名有着13年军龄的退伍军人,因在条件相对艰苦的新疆服役,部队里有着战友间相互理发的传统,王大海本人喜好钻研,逐渐成为连里有名的“理发大师”,就连团长、政委都没少光顾。

2016年12月,王大海转业回到地方后,在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执法岗位上认真工作,踏实能干,为人低调。理发,这一技之长很少有机会得到展示。疫情防控期间,他看到大家都在为没地方理发而发愁,这才亮出手上的绝活。王大海工作之余帮大家理发的消息不胫而走,他技术过硬,服务热心,来找他理发的同事络绎不绝,别人的休息时间成了王大海客串理发师的上岗时间。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扎堆,他让理发的同事们微信预约,轮流理发,减少人员交集。


随着王大海“理发师”的名气越来越大,执法大队领导问他愿不愿意给市民义务剪头提供志愿服务。王大海说,他从开始就想过这个问题,但只会理部队上学过的“平头”,技术太单一,服务市民怕能力不足。大队领导打消了他的顾虑并鼓励他说,尽其所能地帮助有需要的市民义务理发,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解决市民的“头等大事”,也体现了城市管理人“献出一颗心、温暖一座城”的为民理念。

此后,王大海放下顾虑,主动向执法大队领导申请到防控卡点及卡点周边小区为大家提供理发志愿服务。截至2月19日晚,王大海已经义务为防疫一线卡点的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剪头80余人次,被大家誉为最贴心的“城管理发师”。

“能为抗疫工作多做点事儿,我愿意!”一把电推子、一把齿剪、一把梳子、一块围布,执法队员王大海用简单的理发工具奉献着自己的爱心,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坚定的信念助力疫情防控的举措落地生根,让中牟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城市。(王君杰 郝晓刚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