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示范区:志愿者创作战“疫”文艺作品助抗疫

2020年02月20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动员,民动员,男女老少齐动员。白天查,晚上查,为了疫情不出差......”这首通俗易懂的战“疫”歌,是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滨湖街道村民刘聚荣创作的,从正月初五开始,这首脍炙人口的歌谣一直在村民中传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身处示范区基层一线的群众们看到,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冲锋在前,许多像刘聚荣这样的文艺志愿者都想,人窝在家里,笔不能停,要用文艺作品为防疫做点贡献。

年逾半百的刘聚荣用手中的毛笔铿锵有力地写下“党的领导科学防控,万众一心疫情必除”这句话分享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点赞。

示范区湖光社区居民王全民创作了快板“新冠肺炎防疫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防疫知识,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示范区湖滨办事处干部庞冠豪也是一名文艺爱好者,2月14日的雨夜,和同事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他,写下了“春雷滚滚天落泪,心系抗疫无人睡。党旗猎猎民心安,风里雨里不言悔”的《抗疫日记》。

正在上小学的余紫怡小朋友也是这支文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她以一幅名为“万众一心、抗击病疫”的漫画来表达对一线医务工作者辛勤付出的感谢,在图上,医务工作者排着队,心怀“为爱付出”的信念踏上抗击病毒的第一线。

据了解,示范区文艺志愿者已先后创作战“疫”文艺作品60余件,在这场全民“战役”中,他们用自己的真情向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致敬,为祖国和人民祝福、加油!(蔡长伟 张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