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郏县:政务服务“网上办” 不见面办理业务387件 

2020年02月20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程电子化申报,20分钟就给我女儿办好了社保费缴纳,县里考虑得非常周全,真是太方便了,我女儿看病就不担心了。”2月19日上午,郏县东城街道王女士通过微信为去年11月出生的女儿办理了医保,手续完毕她给窗口服务人员李盼琪发来语音以示感谢。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郏县行政服务中心上下联动、优化流程、简化环节,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办事效率,全面倡导和推进“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努力让“网上办”成为政务服务主渠道,实现企业和群众“宅在家”“零跑腿”也能办成事、办好事。

该中心积极通过各种新媒体发布窗口服务电话,公布办事流程、注意事项和需要提供的材料,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到办理业务第一时间后,尽量通过微信让对方发来材料进行审核受理录入等,实现全程“不见面”。

另外,对于确需现场办理的提前预约,实行错峰办理,减少人员集聚。服务大厅采取轮班值岗,对办事群众实名登记,测体温、询健康,办公区域常通风、常清洁、多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两不误双加强。

据统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共接到业务咨询电话1272起,不见面业务办理407件,涵盖婚姻登记、医疗转诊报销、税费种认定、税款申报征收、建设规划许可、营业执照变更登记及简易注销等。“网上办”“不见面”实现了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既有效解决了群众和企业需求,又避免了人与人接触不确定因素,为我市防疫安全增设了一道防线。(蔡长伟 张鸿雨 何亚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