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叶县:防疫春耕两不误 科学种地播撒绿色希望

2020年02月20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艾草繁殖速度快,不用种得这么密,按株行距20cm×40cm栽苗就行。”2月20日,走进叶县常村镇大毛庄村,只见村民们戴着口罩,在平整好的土地上栽种艾草,一旁的科技特派员朱孝良正在认真指导。

近年来,大毛庄村集体经济蓬勃发展,投资50万元的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项目正常运转;去年种植的百余亩中草药白芍已“生根发芽”。为继续扩大集体经济,今年开春村里以“集体+农户+公司”的模式,种植200亩中草药艾草。

“科学种植才能提高收益,这不我们的科技特派员就来帮忙了!”该村第一书记蒋文辉说道。朱孝良是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叶县服务队队员之一,还是平顶山华宇艾之缘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次他除了为大毛庄提供科学指导外,还为大毛庄提供艾苗。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近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叶县科技特派员们都没闲着,各显身手,帮助群众科学恢复农业生产。

“随着温度升高,一年的果园管理工作进入了繁忙季节,第一步给果树清园,惊蛰这段时间用5波石硫合剂给果树进行沐浴式喷打……”一大早,科技特派员童路军就开始在微信群里发布近期果树管理知识。

“防疫期间,我的这个微信群可没少发挥作用。”童路军说道。为了指导果农他专门建立了一个林果种植技术交流群,及时发布果树管理知识。农事无大小,只要果农遇到不懂的地方,随时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童路军。

科技特派员苏国修到分包的夏李乡郭庄村、杨庄村指导村民根据情况如何选择除草剂;科技特派员裴成臊为东房庄村村民熬制果树需要的石硫合剂……

连日来,昆阳大地上呈现出一派春来催人勤的景象,盘算着新一年的希望。(蔡长伟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