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市湛河区:携手助残共渡疫情难关

2020年02月20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又来看我了,我虽然看不见你们,可我心里很温暖……”2月19日上午,听说有人来看望自己,刘春涛感激地说。

家住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街道辉岗村的刘春涛视力一级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平时生活全靠母亲照顾。当天上午,湛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武军、区残联党组书记刘亚增带着面粉、蔬菜、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来到刘春涛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有困难及时向区残联和村两委反映。

疫情期间,湛河区尤其关注残疾人的日常生活,专门制定下发了《湛河区残联关于在疫情期间加大全区困难残疾人排查工作的通知》,建立微信工作群,指定区、乡(街道)残联和各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每天摸排,有事报告,无事报平安。

组织残联系统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及时了解辖区困难残疾人特别是孤残、一户多残、重度残疾及精神、智力残疾人家庭生活状况,及时建立工作台账,时刻予以关注。

对生活必需品不足的,积极协调所在乡、街道和村、社区采取适当方式给以帮助和补充;对生活不能自理、患严重疾病的,综合采取助医、助餐、上门服务等措施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确保救助对象有人照看、安全健康。

“他们是特殊群体,疫情防控要确保不漏一人。”轻工路街道残联理事长张建伟在入户排查中,得知仁祥社区精神残疾人唐浩杰因小区封闭不能外出买药,立即代其到市精神病医院购买药品并送到家中。

截至目前,湛河区对1674名残疾人开通特别救助通道,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帮他们渡过疫情难关。(蔡长伟 肖晓卡 张旭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