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宝丰:疫情中群众和商户眼中的“杨疯子”

2020年02月20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产日期、合格证每一项大家伙都得看仔细了,现在是非常时期,一定要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物资绝对安全!”2月18日,正在检查配送物资的宝丰县大营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杨帅说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杨帅有了一个新绰号——“杨疯子”,之所以称为“疯”,一半来自当地群众,一半来自当地商户,群众说他是“拼命三郎”,商户说他铁面无私。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针对群众生活必需品告急的情况,大营镇采取“微送”模式,由镇区3家大超市给各村群众配送生活必需品,并迅速成立由镇政府机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和镇区3家大超市的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对超市入村配送的各种物资进行监管,党支部书记由镇副主任科员孟彦伍同志担任。

为进一步保证配送的各种物资保质、保量,价格公平合理,杨帅和他的同事们每天要对配送的物资进行检查,不论刮风还是下雨,杨帅的身影总是忙碌在各个疫情防控卡点的生活物资堆里……

大营镇来往商贩络绎不绝,街上大大小小的商户共有1600余家,经营餐饮、食品和药品的商户也有三百多家,监管难度可想而知。疫情期间,为打击镇区擅自开门经营的商户,杨帅和他的同事们白天和晚上都需要在巡查,每天都要到很晚才能休息。

2月14日下午,在发现一家超市擅自开门营业后,杨帅和同志们对该超市提出警告,并依法暂扣该商户的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通过对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的严格监管,间接上降低了群众间交叉感染的风险。

截至目前,大营市场监督管理所在疫情期间共办理案件18起,共处罚金十余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杨帅在工作上一直以来都秉承着:不找理由,只想办法的工作态度。所里的工作人员算上杨帅一共才8人,监管压力大,但是他从没给领导提过要求、讲过价钱,他总是说:“人员数量不够,工作质量来凑,只要每名同志都认真负责,人少也能把活干好。”

初一值班,初二上班一直到现在,吃住都在所里的杨帅已经整整24天没有回过家了……有人问他:“不想回家看看老人和孩子吗?”他却回答说:“现在是非常时期,疫情形势还很严峻,比起家里,现在所里更需要我,大营镇一千多家商户和企业,监管压力大,现在还不是回家的时候,我如果来回地跑,势必会影响伙计们的战斗力。”

这就是杨帅,一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一枚牢牢地钉在超市、药店、村口的螺丝钉,一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强屏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装在心里,他是风雪里坚守在街道、村口的“守望者”,更是市场监管工作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

杨帅和他的同事们仍在战斗,继续完成他们的工作,天冷风大,任凭肃杀的寒气浸透着身躯,疫情不退,他们不退;战“疫”不胜,他们不归。(蔡长伟 何穗 吴豪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