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平顶山市湛河区:战“疫”不忘春管

2020年02月20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里想得真周到,这两天我正愁着去哪儿买农药呢,就看到了群里的通知,今天上午轮到我们家了,我得赶紧收拾一下,把杀虫剂和除草剂给打了!”2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郭庄村村民郭新芳高兴地说。

寒风仍料峭,春管时节到,疫情虽当前,春光不等人。一年之计在于春,近几天,从大年初二就坚守在战“疫”一线的郭庄村“三委会”干部们发现一直安分的“宅”在家里的村民很多都开始为家里的麦地怎么打药发愁,村里微信群里多了很多问麦地的春管怎么办的信息,还有人直接打电话给他们。

郭庄村现有195户村民,可耕地72亩,随着气温逐步升高,麦田除草和病虫害防治等春管工作进入关键期,但眼下也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如何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耽误麦田管理,成了亟需解决的问题。村里经过研究后,对春季麦田管理的问题做了统一安排,多方联系、协调,联系了麦贺、唑草酮、高效氯氰菊酯等除草、杀虫药。

药物拉回来后,村里又协调来了7个喷雾器放在村口疫情防控劝返点,供村民打药专用。在微信群里发布了通知,村里安排专人负责统计人数、收钱,安排打药的时间段,打药前后人和喷雾器的消毒等工作,从昨天早上开始,郭庄村的麦地里就轮番出现了戴着口罩,背着喷雾器的村民们的身影。

“因为村里的麦地年前都浇过两遍水,不缺墒,所以我们只安排了打药的事儿,两天时间,全村所有的麦地都打上了药。春争日,夏争时,虽然遇到了大疫,但今年小麦的收成不会减少了!”郭庄村村委会主任郭喜兵说。(蔡长伟 胡清军 黑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