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舞钢市:开通心理热线 巧解群众心“疫”问题

2020年02月20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我在家吃不好、睡不好,血压有点高,我这是不是得了啥病?”2月19日,在舞钢市卫健委抗击新冠肺炎心理咨询办公室,河南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舞钢市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医生腊光远正在接听该市朱兰街道办事处一名女性打来的心理咨询电话,这是他一个小时内接听的第11次来电。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始料不及,有些人开始出现疑惑、焦虑等种种不适。面对疫情,舞钢市逆势而上,在打好一线战“疫”的同时,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采取多点多面、多种方法持续抗“疫”应对。

舞钢市卫健委组织该市人民医院等医疗重点单位的杨晶、张国朝等国家心理咨询师和多名心理志愿者,成立心理救援医疗工作组,自2月17日开通心理援助热线,每天在工作时段接听沟通“疫”线不同的心理咨询声音。

心“疫”连线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苹瑕有时与“对方”会有长达40多分钟的交谈,与之共情,理解“对方”担心,疏导“对方”从心理阴影中勇敢“走”出来。

据了解,舞钢市开通的心理援助热线及时架起卫健服务和心“疫”患者无障碍的沟通桥梁,空中的电波、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多法齐上,巧解人民群众的心“疫”问题,助攻抗疫,战胜心“疫”,让健康的心灵驶向温馨港湾。(蔡长伟 段泓涛 陈会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