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2020年02月20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上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封市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会议就全市如何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若干举措以及开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会上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副市长王玲讲话。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省委农村工作会、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和市“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三农”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提振了“三农”工作信心。

会议强调,2020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多个历史节点交汇,多项重大任务都要交账,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三农”工作产生的不利影响,这就更加需要夯实农业基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不动摇。

会议认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三农”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补上农村发展短板,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