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桐柏县支行孙文斌:战“疫”一线践初心 危难险重勇担当

2020年02月20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孙文斌,人行桐柏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如一面熠熠闪光的旗帜引领支行全体人员践行初心使命,守岗尽责,奋勇向前。

践初心,抗疫一线“我要上”。孙文斌的爱人在邓州疾控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初期就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并反复嘱咐孙文斌利用假期好好陪陪母亲和儿子。但是,当他得知桐柏出现一例确诊者,在和家人简单告别后,便带着30斤酒精、300个口罩、十几个测温仪和一箱84消毒泡腾片逆行而上,和支行同志们一道战斗在桐柏东风桥卡点的疫情防控一线。他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担使命,阻击疫情“我先上”。桐柏县与湖北省随州接壤,属于桐柏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主动向县政府请缨带领支行同志们日夜值守该卡点,在卡点设立“党员示范岗”,带头亮明身份时刻将党徽佩戴在胸前;他戴着口罩,背着喷洒器在有蝙蝠出没的地方杀菌消毒;他在爱人的耳濡目染下熟记口罩怎么戴、七步洗手法、交谈安全距离等抗疫知识。他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抗疫精神,为支行同志们树立了榜样。

敢作为,歼灭疫情“我必须上”。作为桐柏支行行长,孙文斌深知信贷资金对抗疫物资生产的重要性。在他的精准施策下,1000余万元疫情防控资金在第一时间拨付至县各卫生院账户,近5000万元信贷资金在第一时间发放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手中,近亿元优惠贷款在第一时间划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账户。

疫情面前,他不甩袖子,日夜值守,以“百炼钢”的坚韧发出“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承诺和担当;同事之间,他不摆架子,再三嘱咐,用“绕指柔”的细致传递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群众面前,他不做样子,反复劝导,将“小题大做”的不解和嘲讽融化在“嘴皮磨破”的疏通之下;企业面前,他挺直身子,挑起重担,以“金融不打烊”的姿态为企业托起一片蓝天。(生俊东 尹家成 梁润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