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医生陈广鹏:危难之时,我们年轻人要冲在前

2020年02月21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逆行”在战“疫”第一线,他们用坚忍不拔的意志筑起着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堡垒,陈广鹏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疫情爆发以来,陈广鹏第一时间“请战”,到医院发热门诊值守。他不想把请战的事情告诉家人,免得他们担心,只说了一句,“单位这段时间很忙需要加班,不能回家”。从除夕到农历十七,他都是在医院发热门诊度过的。

由于防护用品比较紧缺,为了尽量减少了隔离防护物资的消耗,他工作前不敢喝水,这样做避免憋尿的困扰。他们每天学习最新的诊疗方案,认真筛查每一个发热病人,坚持每天细致随访;每天对病区反复多次的全面消毒,同时还需要做好自身防护……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不断加强,他开展了第一例疑似患者的鼻咽拭子检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陈广鹏第一批加入发热门诊,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庄严的入党仪式上,他说:“越是危难之时,我们年轻人越要冲在前,不畏惧、不退缩。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田明杰 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