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并肩”抗疫情 爱情最美的模样

2020年02月20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最美的爱情是什么模样?息县有这样一对战“疫”一线的夫妻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

丈夫万诗文是息县人民法院的一名法警,2018年4月,经过县里选派,主动到关店乡王岗村成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带领王岗村群众脱了贫。妻子付晓青是息县人民医院一名儿科医生,多年来,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细心地呵护着每一位前来看病的孩子,把责任留在了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就主动站出来,请求去疫情一线。正月初一,息县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要全部入村,做好所联系村流动人口核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万诗文就立即回家,和妻子商量后,收拾好行装,于初二早上毅然决然到了驻村工作一线,和村干部一同排查返乡人员。

连日来,他准时在通往关店乡的县道上值班,给来往的乡亲量体温,做好登记,并坚持为村民代取邮包、代购粮油、菜蔬和煤气等。在村干部与驻村第一书记、队员的协同努力下,王岗村未出现疑似病例,村民日常生活秩序未受影响。

工作间隙,当大家调侃他说:“你不想家,不想媳妇呀!”,万诗文答道:“怎么不想呢,但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我们相约疫情过后,一起好好陪陪家人,一起包饺子!”

万诗文的妻子付晓青自从2020年大年三十在医院值夜班,初一回家休息一天后再没回过家。春节后,付晓青本来可以进行调休,好好陪伴家人。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作为共产党员的她,主动取消了休假,选择了和同事们一同奋战。


连日来,她每天给收治的病人进行排查,分类处理。因为是儿科,她在工作中付出了更多的爱心。尤其是对就诊的孩子,她更是用心诊治,用情安抚,只有利用上厕所的时间,给丈夫通个电话,报个平安,互相鼓励。

据了解,春节过后,万诗文与付晓青夫妻俩在不同的战“疫”一线已奋战了20多天。在抗疫的路上,他们已成为息县广大党员干部联防联控战“疫”情中最美的一帧剪影。(薛小磊 雷炳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