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战“疫”!居家健身太极网络公益视频大赛开赛

2020年02月20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响应和推广科学健身,助力全民抗疫,太极拳发源地温县积极行动,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陈家沟景区管理局、太极拳武术文化管理中心、县武术协会和太极网联合发起举办了太极战“疫”——居家健身太极网络公益大赛。2月18日,大河网从温县陈家沟景区管理局获悉,此次大赛当日开始报名和接收视频,参赛报名费为每人每项100元,一人可报多个项目,全部参赛报名费用将公益捐赠,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太极力量。

据了解,此次大赛活动报名和视频接收时间为2020年2月18日至3月5日,各流派太极拳爱好者个人及组织均可报名参赛。大赛仅设个人项目,提倡居家演练,陈式、杨式、武式、吴式、孙式、和式、李式、王其和、简化太极拳(24式、42式、八法五步等)及其他流派传统太极拳套路或竞赛套路均可,允许一人多项参赛。

参赛选手作品提交通过太极网下载或联系组委会获取报名表后完整填写,与视频文件一并发送至组委会,视频文件和参赛报名表的文件名需一致;为保证视频文件的完整性,确保视频正常播放,参赛者以收到组委会正式回复为提交完成;参赛作品直接以QQ、邮箱、网盘等形式发送电子版,上传至腾讯或百度、360等云盘,参赛人需提供账号及密码,供组委会登录下载。视频展播顺序根据参赛作品提交先后顺序排列展示。

此次大赛全体同台展播及网络投票为3月6日-10日,参赛视频将在太极网及手机客户端设置大赛专题展播栏目,并在其他各大视频网站发布传播。

此次大赛专家评审及成绩公布在3月份,颁奖盛典及其相关主题活动根据疫情择期举行。此次大赛评审规则适用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2012版《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有关补充规定,评审规则与场地赛规则略有不同,评审标准包含技术分100分(专家评审)、人气分10分(网络投票),按总分统计结果,按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评选及奖励办法根据不同流派的套路及器械均分开评比,分设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老年组等。个人项目分套路和器械设置一等奖(按30%比例录取)、二等奖(30%)、三等奖(40%),录取比例按照实际人数采取四舍五入,颁发奖牌、证书及奖品。依据大赛全体同台展播的网络投票结果,为总票数排名前30和人气排名前30(首页展示排名)的个人颁发最佳人气奖。对表现突出的个人设置特别奖项。参考大赛成绩,经专家评审,评选表彰一批太极战“疫”——“传播大使”“榜样人物”“先锋人物”等。(王辉 原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