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妇幼保健院:流行病史调查关口前移 ,实行凭证就医制度

2020年02月20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防止个别患者隐瞒疫情相关史,切断传染源,保证孕产妇就医安全,近期,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实行关口前移,推行凭证就医制度,取得很好效果。

来院就诊者有工作单位的,由单位出证明,证明该就诊者14天内没有域外出行史,没有和外地归来人员有接触史,也没有聚集性发热史(以下简称“三史”)。患者凭单位证明到预检分诊查体温后即可就诊。就诊者没有工作单位的,由村、居委会出证明,证明内容及就诊流程同上。

该院把流行病史调查关口前移到村里、居委会和左邻右舍等基础关口,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提高了预检分诊询问疫情史的真实性,降低因患者隐瞒流行病史造成的潜在危险。该办法开展以来,群众配合度很高,没有发生一起因群众不配合造成医患矛盾。一位孕妇称赞说:到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就医自己也觉得安全。(孙筱萍 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