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上观乡: 春耕防疫两不误

2020年02月20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宜阳县上观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有序组织群众陆续恢复农业生产,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耽误农时。

18日,在上观乡梨树沟村一片桃园内,村民们正在忙着给桃树剪枝、浇水、施肥。

桃农霍念子介绍说,将桃树的部分枝干修剪掉,能让养分集中供应给一些强枝,减少养分消耗,并能使树冠内的透光通风条件保持更好,从而达到挂果多、产量高、效益好的目的。

近年来,上观乡党委、政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海拔高、坡地多、光照时间长等特点,引导村民大力发展以水蜜桃、核桃为主的特色林果业。截至目前,全乡种植水蜜桃面积已达8600余亩。

在大力发展林果业的同时,上观乡还不断壮大烟叶产业,栽植面积逐年增加。在梨树沟、三岔沟村烟叶育苗基地,远远望去,一排排整齐的蓝色塑料温室大棚,在阳光照耀下格外醒目。走进大棚,几位烟农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正在给育苗托盘填充基质,另一个大棚内,技术员正在喷洒消毒剂。

该乡今年共建设烟叶育苗大棚22座,全部采用漂浮育苗技术,育出的烟苗基本能满足全乡4500亩烟田需要。为抓住当前育苗的有利时机,乡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技术人员这几天一直蹲守在育苗基地,指导烟农搭建大棚、托盘基质填充、引水等工作。

据介绍,该乡规划的烟田去冬已全部深耕一遍,近期趁墒开始起垄。乡党委、政府今年将进一步强化科技投入,狠抓烟叶生产的各个环节,争取全年完成烤烟63万斤、220万元烟叶税收目标,真正使烟叶生产成为富民、富财政的支柱产业。(张扬 冯荣国 李雅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