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防疫不误春耕!舞阳及时做好春季麦田管理

2020年02月20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用咱这个植保机打药,用药少,打得匀,省力省时。你看,这100多亩地,俩人一上午都打完了。”2月18日,正在现场作业的舞阳县铁牛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铁功说起机械植保作业的好处,打心眼觉得自豪。

当天上午,在舞阳县保和乡棉李村的麦田里,伴随着拖拉机的轰鸣声,一台喷杆式植保机均匀地将药液喷洒到小麦叶面,机器过去一趟,就完成了6米多宽的麦田植保作业。

据该县农机局负责人介绍,现在各村都严格限制人员出入,但农时不等人,县里组织农机合作社通过电话联系各村和种植大户,开展托管、代管机械化作业服务,实现植保、追肥等田间管理整村推进、统防统治,受到了农户的欢迎和好评。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节点,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农机部门结合全县农业生产实际情况,专门印制了《致广大农机从业者和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通过农机管理服务平台、舞阳农机微信群等渠道公开发布,引导全县各农机服务组织发挥装备优良、带动能力强、利于管理的优势,备好春管机具,组织生产物资,积极开展托管、“一条龙”作业和“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及时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做到“疫情防控不能误,春管农时要兼顾”。

该县还专门引导各农机合作社和机手中的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优先为贫困村和贫困户提供作业服务,为做好特殊时期困难群众生产帮扶工作贡献“农机力量”。(田明杰 赵明奇 李学军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