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父子俩接力战“疫”

2020年02月20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娃儿们不知道疫情的厉害,这事情耽误不得,得赶紧行动起来。”新冠疫情发生后,温县黄河街道关白庄二村的张平新一得知便坐不住了,可是,此时的他却因为干家务活时扭伤了腰,躺在床上养病。“我心里急啊,出了这么大的事,可得赶紧防治,晚了后果就严重了。”

张平新是该县黄河街道关白庄二村的老党员,平时在该村勤勤恳恳,无私奉献,深得广大群众好评。

该村支书去家里看望张平新,告诉他该村防治工作做得很好,让他安心在家养病。“我年龄大了,现在还扭伤了腰,干不了,我还有儿子,我儿子可以上”,张平新拉过儿子张战营的手说:“你好好干,听支书的安排,小心些,这病不认人啊!”

张战营接过父亲张平新的接力棒,毅然走上了该村村口的卡口,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量体温、撒消毒液、登记人员信息。“十七年前,非典期间,我爹就日日夜夜在村口值守,现在轮到我了。”张战营笑着说。

最近,张平新的病好多了,他还经常到卡口看看,对卡口的其他干部讲讲经验,叮嘱防治工作要讲科学,不能大意。

“战营好样的,干劲足,从不喊累,像极了他爹当年的样子。”同在该村卡点值班的村干部李腊青说。

“我在这里值班,不觉得累,守护大家的安全嘛,没有累,只有幸福。”张战营说着又起身去给要进村的村民消毒、测体温。(王辉 左晨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