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防疫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20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袁黄庄村蔬菜扶贫基地,大棚内上海青、小白菜、广东菜心等长势正旺,一辆辆满载蔬菜的车辆整装待发。据悉,该基地坚持抓好疫情防和蔬菜生产两手硬,在搞好蔬菜销售确保产业带贫能力的同时,基地番茄栽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当下,正是春耕好时光。宛城区强化统筹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该区农业农村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农业生产的指导,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农业生产扎实推进。印发了《关于加强春季麦田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导农民群众根据苗情因地制宜科学管理,确保夏粮丰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利用春耕调茬和在家劳动力较为充裕的有利时机,适当扩大蔬菜等经济作物面积,既满足市场需求,又增加农民收入。

强化农资市场供应。该区多方筹措,积极协调,备足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农用物资,确保春耕需要,现已储备化肥8600吨、农药112吨、农膜8吨、种子200吨,且已协调20余家农资生产企业积极调配农资确保春耕春管需要。

做好“菜篮子”工程。该区积极稳妥恢复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生产,科学指导,印发了《关于有组织做好种植养殖业开工复工生产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菜篮子”等农产品供应,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保障。目前,已组织40余家专业合作社、养殖场、规模养殖场、种养大户与超市、住宅小区搞好对接,确保蔬菜、猪肉、禽蛋等重要农产品市场供应种类齐全、产量充足。

畅通农产品运输渠道。为切实解决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应急运输问题,该区积极协调,认真落实“三有一可”机制,办理应急运输通行证C证,在国家和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相应期间使用,保障肉、蛋、奶、蔬菜、瓜果、水产品等重要民生物资运输通畅,目前,向市农业农村局申报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企业159家,已核准发放C证135家。(生俊东 袁永强 吴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