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临颍党员干部奋战抗疫第一线 做好“守门人”

2020年02月20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咚咚咚……”2月19日,一阵敲门声在龙悦和城楼道里响起。“您好,我叫黄丽丽,是咱县纪委分包咱们小区的,需要了解下家里人员信息。”

人员排查、测温登记、严控外出、消毒防疫、宣传防疫知识……从大年初二开始,临颍县1000多名党员干部,穿梭在各小区居民楼、宾馆酒店,逐户敲门、询问、登记信息。

“这个小区交给我吧!”二月二小区位于新老城的结合部,入住率比较高,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强,给防控带来了不少的压力。此次疫情防控,已经退出领导岗位的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安晓红主动请缨,担任了执勤检测组组长。

“坚决不能出现断岗,防止出现盲点和漏点,实行领导带班制,严格按照‘停、查、测、记、报、控’工作法,建立和完善工作台账,重点人员、车辆做到一车一人一册,提高登记管理的精准度,确保人员、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县纪委书记来到执勤点,对工作进行了再一次的安排和部署,强调了社区防控是“第一线”,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树立好形象。

“老大哥,这是您要的消毒液,给您送过来了!”排查过程中,审理室郭夏鹏主任发现该户只住了张大哥一人,并且腿有残疾,下楼特别不方便,便自告奋勇帮助他购买消毒液。“太谢谢了,特殊时期,实在不能给你握手,有情后补!”张大哥搓着手,一遍又一遍说着感谢的话。

“给,这是家里的口罩,你们太辛苦了,一定戴好口罩!”住户刘大妈从自己家里拿来了口罩。连日来,小区的住户纷纷给大家送来了防疫物品。值守门卫的叔叔阿姨,除了自己日常工作外,还坚持对小区整个院子、楼道、住户门每天消毒两次,又想办法给值班人员架火取暖,烧水煮泡面、端茶倒水!还有住户定时定点给值班人员送热腾腾“爱心饭”,暖心又驱寒!

......

病毒隔离了人与人的距离,但隔离不了人心,隔离不了彼此间的关爱。连日来,临颍县党员干部坚守抗“疫”第一线,将防疫屏障树立在每一个监测卡点,做好“守门人”。(田明杰 韩静 娄俊华 黄丽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