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冯堂办事处后李村党支部带领下的大爱群体

2020年02月20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7日,远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李刘全给村支书李书军的微信上发了一封信,“作为党员我一定要做好榜样,今天让我爸帮我把600元捐款送过去,为我们村奉献一点爱心,希望能够更快遏制疫情,希望我们村村民都平平安安,感谢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李书记、党员及村委其他干部,还有积极配合工作的村民。我虽然在国外,但也心系家乡,心系祖国,我坚持每天学习‘学习强国’,时刻了解疫情形势,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大家能够过上正常的生活。”


李书军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冯堂办事处后李村党支部书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已经在防疫第一线连续奋战了300多个小时。李书军介绍,村里成立防疫工作组后,无论是村组干部、党员还是群众,大家的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了。

为了让村民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李书军每天早晚带着喇叭沿街宣讲,一天下来喉咙都喊哑了,但他仍未停歇,生怕漏掉一家一户,最终他用两天时间入户走访完了全村的200多户村民。在卡点值守的间隙,李书军又带领村组干部逐户上门排查重点地区务工返乡人员,诚心劝诫村民少出门、不聚集、不聚餐,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无论是下雨天,还是风雪夜,李书军和两委干部坚持24小时守在防疫卡点,为村民树立起一道安全屏障。党员干部的付出群众都看在眼里,大家纷纷捐资捐物,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力量。

在外工作人员李玲玲捐款5000元,李晨光捐款3000元,村民李献伟夫妇在自身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捐款2000元,老人李章来在家人的搀扶下到防疫卡点捐款1000元……此外,90岁的老党员李金海捐款200元,老党员李章运捐款200元,老党员李付保捐款100元……更有爱心群众捐献蔬菜、鸡蛋、馒头免费分发给村民。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全村群众共捐资捐物达4万余元。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李书军带领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实现了村庄稳定,保障了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