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村镇大学生志愿者: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

2020年02月20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勇敢向疫情“宣战”。新郑市新村镇待岗大学生积极行动,加入到这场防疫狙击战中,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迎接挑战。

在新村镇居民小区疫情检查服务岗,有这么一群年轻群体,他们受共青团郑州市委号召,加入“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志愿活动,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和行动轨迹;对一些口罩佩戴不规范的住户进行纠正;对疫情的危害性、严重性进行讲解。


董啸风,22岁,现就读于河南科技学院,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我们青年人的心,青年强则国强,在看到共青团郑州市委的动员令后,我义无反顾申请加入,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做个无悔青春的热血青年。”董啸风说。

翟廉洁,23岁,2019年毕业于河南检察职业学院,今年本来是要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因疫情推迟,在家等候通知。他也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活动,“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就应该报效祖国,守护家乡,现在抗击疫情就是我们展现身手的时候,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我们时刻准备着!”


张皓宇,今年只有18岁,就读于中国海洋大学,她告诉我们,“疫情打破我的寒假,看着那些始终冲锋在一线保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医护人员、警察、基层干部等,我十分敬佩。我觉得,该是自己为家乡出把力做贡献的时候了,加入志愿者队伍,让我感觉十分踏实。”(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